师小尹

【地人/天人/冥迹/瓜饺瓜】星云拂月(三)

*主地人

*多箭头暧昧,三乘互指是基础

*出现单人tag表明加入战团,箭头自由心证


(三)

树叶的颜色一天深过一天,气温呈螺旋式衰减的曲线,银杏渡头游人如织,尽抓住这一点余温,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,从湖对岸的梦幻工厂传来。

甜品店的一角,地冥双手抱胸窝在沙发里,垂下的长发遮住了困倦的脸庞,任谁也看不出他睡着了。邪说和离凡趁期中刚过,出来打工,邪说颇富技巧性的表演拿下了剧场引路小丑一职,而离凡——那边的花车仙子就是。化妆技术不怎么样,梦想倒挺大,邪说只掌握了浓重的舞台妆,冥冥之神只好亲自出马。

“地冥。”

温柔的声音轻纱般地拢过来,地冥朦胧中看见一团黄色的影子,以为还在梦里。

“怎么是你……”

“因为这家店是我开的。”与楚天行一同经营的店铺在走上正轨一年后突然蹿红,在网络发达的时代一切突如其来而又莫名其妙,非常君便当机立断,在本市庞大的游乐园中投下铺位,专营招牌咖啡与甜品。再说了,作为家属,习烟儿可以在游乐园里畅快玩耍,那黝黑脸蛋上的笑容对于非常君是无可比拟的。“去后面睡吧,一会客人来了吵。”

地冥确无必要在好友面前强撑,随非常君去到吧台后的休息室。柑橘的香味似有若无,一颗脑袋重重地靠在了非常君肩上,脸颊贴着颈侧,呼吸喷在耳后,非常君脸上一阵发烫。随后是手,藤蔓般攀上来,紧紧圈他在怀中。

“地冥?”

回应他的是大大的哈欠。

非常君推了推地冥的脑袋。“好像有客人来了。”

地冥立刻放开了他。

由于早先已经困得分不清东南西北,折叠沙发并不宽大却柔软,地冥几乎是刚躺下就睡着了。

 

风铃叮咚作响。

果不其然,天迹热情似火的嗓音席卷了宽敞的空间,听脚步声,约有四五人一道。非常君放下正在擦洗的杯子,格子衬衫外穿着棕色围裙,袖子挽到手肘,好像在他家做饭。

“好友。”天迹顿了顿,“我带他们出来玩。”天迹眉飞色舞地向仙脚的各位介绍当季新品,尤其是银杏小方。他上周已经吃过一次,但来到店里,第一个想到的还是它。

“都想喝些什么,招牌的“蓝风铃”咖啡怎么样?”非常君把菜单发下去。

众人都点头,其中有个年轻人说:“我要一杯洋甘菊花草茶。”那人皮肤白皙,偏巧有一头银发,容貌宛如冰雪雕成,身旁的同事衬得他众星捧月,他却温和腼腆,不见分毫倨傲和冰冷。

非常君笑着应下。他就是天迹提过的,外派来的仙脚标志剑非道。

杯面在巧思下勾画出简约的拉花,十二杯样样不同。非常君直起腰,理了理碎发。他依次从客人手中回收呼叫器,心想楚天行可要早点来接班。

第十三个人站在吧台前。

非常君直接叫出了他的名字:“剑非道,还想要点什么?”

剑非道有些吃惊,但想到是天迹的朋友,拘谨地提出了请求。“如果不方便的话……”

地冥伸了个懒腰,对镜整理妆容。他打开门,穿过布帘,进入截然不同的咖啡香气的世界。水蒸气退散的玻璃后,非常君的身影清晰起来,耳后碎发像他那夜留下的吻。非常君唇边笑意温柔,正和一个英俊的男人说着什么。地冥咽了口唾沫,掏出烟盒,向店走去外。

非常君似乎一向就很有美男子缘,不提越骄子、楚天行以及眼前的剑非道,他替邃无端去医院给他哥剑咫尺飙车撞伤的路人送外卖,那位路人眉眼精灵,紫发光彩夺目,俊美非常。

“怎么样,独家教学学会了吗?”天迹极其自然地把手搭在非常君肩上。

“学会了也不能说啊,人家要回去做给女朋友吃的。”同事们哄笑着。

楚天行推门进来,非常君可算舒了口气,解下围裙递给他。

天迹的原则包括但不限于吃饱肚子再玩耍、吃饱肚子再减肥,拉着非常君便出门,商讨过路线后,领着仙脚众人去到第一站摩天轮。

冷不丁,一声嘲讽传来:“多大了还坐摩天轮。”

“我还年轻得很呢,倒是你,孤家寡人来游乐园。”

眼看天迹地冥互不相让,非常君劝道:“二位好友,难得的休息日,不如一起去吧。”

地冥没有做声。在场的人数两两成对,他又不像天迹,一个人坐摩天轮也能兴高采烈,何必自讨没趣。天迹发出“好友总是由着他”的感叹,挽着非常君走入人潮。

地冥望向有说有笑的二人,天迹神采飞扬,非常君抿嘴微笑,他握紧了口袋里的方形盒子——这东西应该是毫不起眼吧。他看看天,点上一根烟,又看看被云霄飞车轨道盘绕在中央的摩天轮。摩天轮用粉蓝二色为主调,以蓝鲸为基底,水柱高高喷出,饰以海星、贝壳等五颜六色的海洋生物,构成支架,夜间亮起金蓝交织的光辉,宛如爱神殿堂。这样梦幻的色调,到底不适合他,梦做了一个,就想要多一个,做久了,就想要变成现实。

地冥被烟烫了一下,回过神来,草草摁灭,重来一根。

他走到剧场附近,邪说扮演的小丑正在人群中跳着滑稽的舞步,手上操纵着一只与他同样的提线小丑,边跳边领着人流向剧场中去。忽来人潮涌动,原来是第二轮花车巡游开始。地冥回头,正看见离凡手提花灯,粉红长裙,彩饰披帛,有如穿花蛱蝶。

非常君回到店门前时,地冥正坐在长椅上,边抽烟边把玩打火机。非常君的些许惊讶在对地冥的熟悉中化为淡淡的笑。

“店里有些事情。”他这样说。时近中午,用餐高峰,楚天行一个人做主厨,怎么忙得过来。他与地冥擦身、相视,地冥浅浅地弯了下腰,他轻轻地、仿佛耳语:“天迹好友……被我关在摩天轮里了。”

“非常君。”地冥叫住了他,“请我喝一杯咖啡。”

“用什么来换?”

地冥递过去一个火柴盒,木质纹路,玫红底子,画着一条斑点狗,在嗅留声机,上方歪歪扭扭地写着“SAFETY MATCHES”。

当是预谋,当知意外,当然如此。

非常君划亮一根火柴。“加增蛋糕。”

 

日落西山,终是黄昏。

非常君向楚天行挥了挥手,一行人朝出口处走去。非常君不仅手艺绝佳,而且对各地山川风土、美味佳肴如数家珍,完全融入了仙脚团队之中,连带对天迹的评价也提高了几分。

“等会尼龙……”天迹被夸得飘飘然,边吃水果夹心糖葫芦边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。

一辆酒红色汽车停在他们面前,车窗降下,露出精心打理过的烟熏妆容。地冥盯着大快朵颐的天迹,冷哼一声。“非常君的人缘还是那么好。”

“是哦,和我一样受欢迎。你特地过来,有什么想说的,我听着呢。”

地冥见非常君双手提着蛋糕盒和大纸袋,便如预想的一般,昂起头道:“要我送你们吗?”

“那可真是不凑巧,我和非常君早就约好了骑车回去,他们开我的车。”天迹把非常君手里的东西交给剑非道,两辆越野自行车一早便装在后备箱里带了过来。

地冥一脚油门,只见那酒红色的轿车一个漂移,霎时消失在天际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